小鶹米2023年認穀登記書

2023-02-15

 

農夫媽媽

糠糠4歲多了~最近他用樂高積木做了一個我,他說「媽媽這是你,頭上戴斗笠,肚子凸凸的是我在裡面。」


每年準備開放認穀登記書時,總是會回顧每個階段的學習與收穫,以及那個把田留給鳥兒的初心。

今年是我第10年耕田了,回顧初衷是希望田地留給鳥兒,接著因為小鶹米真的很好吃!總覺得支持自己一直種下去的動力是想吃自己種的米~XD 然後有了糠糠之後,我很喜歡也很享受當個「農夫媽媽」,能像現在把時間花在與自然以及孩子相互陪伴之上,在這個時代真的是無比難得且珍貴的事。

雖然,宜蘭房地產熱潮一波接著一波襲來!我眼睜睜看著農田填土蓋屋的速度越來越快!內心很無力,我知道當前的田園風光終將成為回憶。我從2014年開始站上土地第一線,至今第10年了,我也已經40多歲了,知道自己不是超級英雄,褪去了年少輕狂與天真妄想,我清楚知道無法改變這個世界完美地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我的年紀快要不青年了,日子被許多現實壓著走,很喘。也認清自己的精神、體力等各項能力已經發揮到緊繃極限了,甚至在走下坡,放棄的念頭不是沒有。

但是,看著糠糠用積木做的農夫媽媽,讓我想起了從懷孕開始,我與這孩子一同在土地上做了好多事情。一起下田耕作、一起認識野花野草、一起在田裡找彩鷸窩、一起數著田裡成群的花嘴鴨與高蹺鴴,我還記得糠糠數鴨鴨的聲音,從123開始數數到最後說好多不想數了~有一次糠糠在土地公廟時還主動向土地公公許願說:「希望小鶹米的彩鷸都健健康康的。」這些時刻,我心裡是受到鼓舞且開心的。我想,與鳥相伴的育兒生活是我接續種田的動力!

懇請鳥友們支持!我們繼續一起把田留給鳥兒,跟小鳥一起耕田!

小鶹米2023年認穀登記書:https://tinyurl.com/fyh5580i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小鶹米 © 2013 | Plantilla diseñada por Ciudad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