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鶹米2022年認穀登記書(已截止)

2021-12-31

 

小鶹米-秈10糙米1公斤客製化包裝

賀2020年小鶹減脂成功🎉
體重瘦了8公斤!
減去脂肪5.1公斤
採用的飲食控制方法是一位研究腸道菌的家醫科醫生所提出之「4+2R代謝飲食法」,這是我自己的家庭醫生推薦我採用的飲食控制方法,飲食控制階段也固定回診與醫生進行討論。
由我的身份來說這個,超級尷尬!因為這套飲食法的前期階段是不吃澱粉,採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農夫靠著不吃飯減肥成功,說出來自己都覺得好笑😅😅😅
從7月開始力行4個月,減去了8公斤,我回到自己20歲時的體重,但後來發現身上常出現一些因為輕微碰撞而發生的傷口。
在與我自己的家庭醫生討論之後,決定暫停激烈減脂的飲食控制,直接進入到「維持期」的飲食,開始攝取適量優質澱粉,同步增加重訓讓肌肉回補💪
現在體重稍稍反彈1-2公斤,但肌肉量也開始上升。
這段過程中更加讓我認識飲食控制之於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增加了非常多營養知識與概念,例如:
✅餵食「對身體有益的腸道菌」喜歡的食物,這是比服用益生菌還來的重要也才是真正有用且效果持久的基礎功夫。
✅多吃「對身體有益的腸道菌」喜歡的:蔬菜、植物性蛋白質、適當的優質澱粉。
✅少吃脂肪、糖:趨吉避凶,會傷害好菌或是壞菌特別喜歡吃的東西,我們攝取的量與頻度越少越好,像是:高脂肪、代糖、高糖、精緻澱粉、食物添加物這些。
✅早睡,晚上10點前入睡。別小看這件事,減脂成效有55%是受到睡眠時間所影響。在我實際紀錄睡覺時間與飲食的過程中完全信服了這個說法。
一樣飲食控制,早睡時體重立刻掉,晚睡就體重停滯,非常明顯有感!
✅大量喝水:減脂需要充足飲水量供給代謝所需。我從以前一天可能喝不到1000cc自我訓練到每天3000cc起跳的飲水量!
✅想要長肌肉除了攝取蛋白質,記得也要吃優質澱粉哦!光是只有蛋白質是無法長肌肉的,長肌肉需要澱粉,糙米就是優質澱粉啦!
而且小鶹種的秈10糙米免浸泡就好煮好吃👍還低GI(秈10白米甚至就接近低GI了)
繞了一大圈,健康養身保健的好食物是自己種的米❤️❤️❤️
最近一個月恢復吃飯,吃到米飯的香甜時真心覺得好幸福❤️
分享到這裡,感覺好像應該附上202年的認穀登記XD
(小鶹米2022年認穀登記書:https://tinyurl.com/fyh5580i)
希望明年大家一起繼續健康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小鶹米 © 2013 | Plantilla diseñada por Ciudad Blogger